新着情報

豐田汽車無償提供燃料電池關聯之專利授權

-燃料電池汽車導入期間為了普及性之貢獻,以全世界約5,680件之專利為對象-

 

 豐田汽車(股份有限公司)(以下簡稱豐田)發表了,作為為配合燃料電池汽車(FCV)普及之一環,無償的提供豐田單獨保有之全世界約5,680件之燃料電池關聯之專利(含審查持續中)的授權。

 此對應是基於為考量在FCV導入初期階段,普及性的優先,且重要的是與進行開發・市場導入之汽車製造商,或氫氣停車場整備之能源公司等的協調。

 作為專利授權無償提供之具體內容,有關燃料電池堆疊(約1,970件)、高壓氫氣槽(約290件)・燃料電池系統控制(約3,350件)之所謂的成為FCV之開發、生產之根幹的燃料電池系統關聯之專利,在實施該些專利以進行FCV之製造、販賣的場合,對市場導入初期(估計至2020年底止)之專利授權提供無償使用。
 再者,有關氫氣供給、製造之所謂的氫氣停車場關聯之專利(約70件),為了對氫氣停車場之早期的普及有所貢獻,進行氫氣停車場之設置、營運之場合的專利授權,將不限定期限的提供無償使用。

 該些專利實施之際,與接受專利授權提供之場合的通常手續相同,請向豐田提出申請,就具體的實施條件等而言,預定個別協議後,再締結契約書。

 豐田自久以來,就智慧財產(專利)之使用,即以開放主義為基礎,對於來自第三者之實施的申請,藉由適當的實施費,提供了專利授權。有關燃料電池關聯之專利,想要由如此之基本方針,更進一步的藉由無償提供專利授權,以推動FCV之普及,並想對於氫氣社會之實現,積極的作出貢獻。

 

適譯自豐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官網


 http://newsroom.toyota.co.jp/jp/detail/4663446

 


新着情報リスト戻る